晏泽卿

GB 李泽言 维勇

我喜欢你在我面前每一个样子


吃饭的时候,你刷微博看到一条关于愚人节表白的视频,视频内容分成了两条线,一条是一个女生想趁着愚人节试探一下暗恋对象,另一条是一个男生和室友打赌今晚向女神表白会不会成功。女生下课的时候等在男生的教学楼外,看到人群中被众人簇拥着的他,忽然犹豫了转身想走。男生被人流挤得晕头转向间,一抹熟悉的身影闯入视线内,急切地喊她的名字。女生似有预感,顿住脚步,视线越过人潮与之对视。
整个视频主题明确,分镜流畅,色调明快,演员虽是新面孔,演得却让人十分心动,让人有即刻也想去实施的想法,比如你。
退出微博,看着微信图标开始思考事件实施的可能性,思量间已经进到了聊天界面,不再犹豫,编辑好信息点击“发送”。
过了约莫两分钟,在这“漫长”的两分钟里你已经把他看到信息的表情变化都想象了个遍。
对方终于回复了三个字加一个带有“威胁”意味的问号:你很闲?
意料之中的回答,失落之余却有几分侥幸,还好有愚人节作为糊弄过去的借口,调整好心态。
你:“没有,今天是愚人节嘛,想调戏一下你这个平时正儿八经的人,看下你会有什么,果然和我想的一样无趣。”为了活跃气氛,特意在句末加了个可爱的颜文字。
大魔王:“哦,祝你快乐。”
刚想回复,同乐,细细回味觉得怪怪的,还是算了。
他的下一条信息已经进来了:“如果你在这个日子给我发这条信息是带有试探意味的话,我想告诉你没有这个必要。”
在他一板一眼的文字,标点符号里你看出他有点生气了,有点慌了,赶紧补救一下:“没有要试探你的意思。”
大魔王:“在你发送出每一句话的时候,你要考虑清楚自己能否对此负责。”
他的责问让你羞愧难当,看到“对方正在输入”,想打断他却又不敢也不舍,难得他有时间和你说那么多。
大魔王的下一条信息来了:“本来有些话不想在今天说的,可是某个人太过迟钝,我再不主动点怕真的是要‘注孤生’了。
我喜欢你,喜欢你把柴犬玩偶分享给我害羞别扭的样子;
我喜欢你,喜欢你在困难面前握紧拳头拼搏的样子;
我喜欢你,喜欢你在每次吃完焦糖布丁后摸着小肚子懊恼的样子;
我喜欢你在我面前毫无芥蒂的每一个样子。”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