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泽卿

GB 李泽言 维勇

等你下课


      在你和白起确定关系不久后,因为都担心会影响到对方的工作,所以你们都打好了暂时不对外公布的商量。即使是白起除了公事以外很少来到公司,即使是接你下班也是以悄咪咪的方式,你们的恋爱关系还是在彼此的朋友圈里传开了。
  某天,公司在策划一个“音乐故事”的活动,旨在发动观众选出一首最契合自己人生经历的歌曲。活动进展得十分顺利,参与度极高,随之而来的是增加的工作量,到了收尾的时候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
  “嗡~”桌子上你的手机震了起来,你从杂乱无序的数据统计中挣扎抬起头来,拿起手机看到来电显示心里一暖精神为之一振,“喂,学长。”电话那边传来一声轻笑,“嗯,是我,我来接你来了,这个时间了你们还在加班?”
  “没办法,还有一点就收尾了。”你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时间,21:43,的确很晚了。电话那头停顿了一会,“这个项目很赶?”你想了想,“也不算很赶,因为就差一点就完成了,所以想早点干完。”
  “不赶的话,现在就下班,不要拖太晚。”语气是不容置喙的坚定。很少看到白起这么强硬的时候,你心里有点怵,挂掉电话,就赶紧招呼大家下班了。
  韩野凑过来,一脸“我懂的”表情,“是我白哥的电话吧?”你瞪了他一眼,韩野习惯性笑嘻嘻地凑过来,“替我谢谢白哥,对了,”他像想到了什么,低下头用只有你们两个人听到的声音神神秘秘地说:“白哥的故事和前段时间大热的那首《等你下课》很像哦~”言毕,还冲你发送了一个wink,你抖掉被韩野吓起的鸡皮疙瘩。
  回去的路上,你一直在想韩野说的话,问白起:“你有听过《等你下课》这首歌吗?”他一脸茫然地摇摇头,“没有,怎么了⊙_⊙?”白起的表情逗乐了你,一晚上被工作压抑的心情瞬间治愈了很多。你摇摇头,“没事,突然想到了。”
  回去之后,你把这首歌下载听了好几十遍,终于听出来韩野那句话里的意思了,在单曲循环第32遍的时候,你忍不住跑去了厨房,兜头抱住正在做饼的白起,泣不成声。
  男人被吓了一跳,放下饼关掉燃气灶才转过身来回抱住你,抚着你的头,温声问你:“怎么了?”你嗅到他身上的烟火气,心里更不好受了,从他怀里抬起头,对上他清亮的眼眸,抽抽噎噎地向他确认:“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在一起是不是?”他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用他干燥略带薄茧的手温柔地拭去你脸上的泪水,两只手端着你的脸,这使你看清楚他的表情,眼神温柔却坚定,“我的傻姑娘,我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但我向党发誓,以后你的每一个四季都有我陪着。”你踮起脚,在他嘴角浅浅吻一下。对,以后的每个四季我们都在一起。
  微凉的秋风温柔地抱着刚离开树枝的银杏叶,稳稳当当地落在手机的音乐播放界面上,耳机里,是周董慵懒独特的声音。
  总有一天总有一年会发现,有人默默的陪在你的身边。
  -end
  

评论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