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泽卿

GB 李泽言 维勇

致十七年

致我的李先生:
      李先生,启信安好。这是我们确定关系以来,我给你写的第一封(qing)信(shu),拖拉了这么久,还请你海涵(毕竟屈指可数的空闲时间都忙着和你游泳健身谈恋爱了)。正经说来,这可是我第一次给人写(qing)信(shu)如果有什么逻辑混乱,语序颠倒的错误那肯定因为太过爱你而脑子不清醒导致的。
      在正式开始表达我对你的仰慕之情之前,我要大胆的说一下对你的第一印象。首先你的外貌就让当时的我小小的惊艳了,瘦削高挺的鼻梁(据说鼻子高的男人某方面的能力很强,我绝对没有暗示你什么。)狭长上挑的眼睛笑起来的时候尤为撩人,薄似利刃的唇形在你生气的时候,就是这把刀出鞘的时候。完美的五官组合在一起配合你的凛冽气质真的是十分符合当下年轻女性的审美了,除此以外你在商业的取得的成功是毋庸置疑的。出众的外貌良好的家世背景以及强大的经济实力,这些都可以成为你有众多拥趸的理由。然,也因着你在工作上一丝不苟雷厉风行的作风,在第一次找你投资时你紧绷肃冷的脸色,给了我一个“今后定要远离此人”的念头。
      十七年后的第一次见面,对我来说算不上美好,但是当时被你抱在怀里的感觉却是现在的我十分想念的。在接下来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一起过了你的29岁生日,重逢以来的第一个春节,第一个情人节,第一个520,还有几天后的儿童节。春夏秋冬,四季更迭,都有你的身影。生日时的蛋糕,春节时在你家里落在我眼眸上的吻,元宵节时你“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愿望,教我游泳时的小猪佩奇泳圈,每次出差时给我带的各种材质的骆驼,每次嘴上不留情嫌弃我胖却都有认真给我准备的焦糖布丁。这些工作外的点点滴滴我都记得,和你有关的一切我都记得:你眼睛中度近视,打领带喜欢温莎结,喜欢巴赫类巴洛克式古典音乐,生气的时候眉头微皱的样子,别扭时转头不看我的样子,怼我时嘴硬心软的样子,在工作上嫌弃我却又放心不下的样子,被我一些无厘头的话扰乱时无可奈何的样子,还有深夜里在天台上你脆弱孤独的样子。
     于我而言,你像是魔术师手里巨大的神秘盒子,在打开第一个时已经足够让人惊喜,深入了解你之后才发现接下来的盒子里还有更多无法言喻的美妙在吸引着我继续探究。
     在没有你的十七年里,我失去了很多最重要的东西。总是喜欢一个人看书思考的少年老成的泽言哥哥,还有泽言哥哥给我读童话故事的温柔时光,这些只属于我们的记忆,在你从我身边被劫走后就灰飞烟灭了。
      好在上天还是仁慈的将你送还于我,好在你还是没有改变,好在你还记得十七年前那个总是喜欢听你讲故事的小跟屁虫,好在我忘记了的属于我们的你都记得,这十七年都是你在找我,这一次换我找你好不好?你要等我,不许逃跑,不许耍赖,像以前一样要藏在只有我们两个知道的秘密基地,这样我就能比其他人先找到你啦!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