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泽卿

GB 李泽言 维勇

只属于我的童话


致我的姑娘:
     见字如面,你那封前言不搭后语,逻辑混乱的情书(?)我已经收到,为了读懂它花费了我不少时间。你对我各方面点评我都收下。抱歉,这么久才给你回信,这段时间在忙一些事情不小心就把回信这件事搁置了。
     另外,我想知道关于“鼻子高的男人某方面能力很强”,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你所说的这个能力应该是性能力,还有这个谬论你是从哪儿道听途说的?任何没有经过科学验证的“据说”不能随意传播,尤其是这种涉及到男性私生活方面的,希望你这种荒唐的所谓的“暗示”只对我一个人说过。
    这段时间我要在外地办事,我希望你一个人在家也要乖乖的吃饭睡觉,尽量不要往外面跑,保护好自己。早餐一定要吃,天气再热也不能吃一周两个以上包括两个的冰激凌,午饭不能因为忙就凑合,晚饭少吃一点但一定要吃。夏天到了,晚上睡觉空调不能打太低,被子一定要盖住小腹。好,我能猜到现在你是不是又要叫我“妈妈”了,不许笑。
     我在你身边的时候你都没能把自己照顾好,这次怎么放心让你一个人。所以我离开的这段时间已经把你安排给悦悦她们,这次不是控制欲和占有欲,只是...算了,我回去再把剩下的话跟你说。
     关于你说的“十七年”,有些地方我不能苟同。当年我被劫走的时候,对孤儿院最后的记忆就是,一个小女孩用羸弱的身躯替我受了挡下了那道几乎是致命的一击。当时的心情我已经记不清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那一刻我就发誓,这个女孩我一定要找到她,用尽余生护她周全。这和现在站在我面前的你是完全不一样的。对小女孩也许抱着的更多是感激之情,对你是另一种完全不一样的成年人成熟且细水长流的感情。
    命运终究是厚待了我,你和当年的小女孩身影重叠在一起的时候,我才深刻体会到“命运”在我人生中存在的意义。我的小女孩,我的十七分之六,我的小姑娘,原来这些年来一直都是你,也只有你。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这些话在此之前我都是嗤之以鼻的。我不了解世间熙熙攘攘的离别重逢在别人的生命中是如何上演的,可我知道几个月前你在华锐我办公室门口不算美好的正式见面绝不是我梦劳魂想的场面,但,人是我魂牵梦萦的人。
    你说,我就像是魔术师手里神秘的魔术道具,你于我而言何尝不是一座丰富的宝藏,每次你用一些新潮的词语和梗来聊天,我才发现和你在一起后还有很多除却商业上的东西需要学习。
     “傲娇”、“wink”、“猫耳”、“萌”这些奇怪的新词语也让我知道了原来我也会有耐心去开发我的其他面,魏谦他们都说,在你的影响下我整个人都柔软了很多。你看,这就是你给我最大的宝藏,在你之前我曾经想过很多种有另一半后最好的状态,现在看来你就是这个“最好”的标准。
     在屈指可数的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一起度过了十七年重逢后的第一个新年,你和我的家人相处得十分融洽我很开心,现在在你无枝可依的时候你也可以有个可靠的去处我也可以放心地处理这边的事情。元宵节放孔明灯我许的愿望也实现了一半,剩下的一半我想回去后当面和某人确认。至于每个月的14号和520这种算不上“节日”的“节日”,都可以是你来打扰我的理由,因为我们还有很多个以后要一起走。
     再强调一次,我不在你身边的这段时间,你答应我,不要乱想、乱跑、乱爬 ,乖乖在家里等我回来,照顾好自己等我回来的时候要把完整的“悠然”送到我怀里。
     我从未相信过童话,即使是在孤儿院给你念童话的时候都是抱着质疑的心态,但你要一直相信每一个童话,相信每一个童话里的美好结局,相信我是你童话里唯一的男主角,而我唯一要相信的童话就是你。
 
                                                 你忠诚的骑士:K先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