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泽卿

GB 李泽言 维勇

游泳健身了解一下

清明一过,恋与市气温以肉(mei)眼(hao)可(rou)见(ti)的方式证明气温回升了。
夏天将临,意味着减掉小肚子的计划刻不容缓,不能拖了,因此日程表今天起又多了一项:健身房一小时。
和健身房的教练再三确认比对后,选择了卡路里消耗量排行榜里前列的游泳。
日常朋友圈:“游泳健身了解一下?”配图是从网上随便找来的几张游泳教练的图片。发完刚要放下手机,手机“嗡”振动了一下,是信息提示。解锁,“来自大布丁的一条消息”,下意识地看向电脑里敲到一半的策划案,手指已经打开信息界面。
大布丁:你要游泳?
心里咯噔一下,刚发的朋友圈这么快就看到了,作为总裁这么闲的吗?吐槽归吐槽,回消息手上的动作还是不敢怠慢,“哈哈,那不是看天气热了,想趁着这段时间赶紧学会了,再热就来不及了。”
很快,他回复了:学?也就是说你还不会?
被他的“还不会”刺激了一下,不会游泳是因为小时候去外婆家玩,不小心掉到鱼塘里后,从此就对大面积水深超过二十厘米的水池有了心理阴影以至于到现在都没有学会游泳。这么丢人的理由,你当然是不会告诉他的。赌气地回了一句:你会那你教我好了。
发出去,你才反应过来,想撤回才发现,短信不可以撤销的...
他的回复已经进来了,只有言简意赅的四个字:有何不可。
下一秒,他的电话直接打进来,来不及多想电话已经接通了,“泳池和教练我已经准备好了,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已经...准备好了...”此时距离那条朋友圈发出的时间最多也不过十分钟,男人都是这么行动力爆表的生物吗?
深吸一口气,找回自己的声音:“这样真的好吗?”
那边安静了几秒,你已经可以看到他好看的眉头皱了起来,“哪儿不好?或者说你学习还要天时地利人和?”
话已经说到这里了,其实仔细想想不用去健身房里和一大帮陌生人半赤身相对,去李泽言那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权衡利弊,也不矫情了,“没有没有,我现在就有时间过去,地址在哪儿?”
挂了电话,收拾好东西,坐上出租车了,才把李泽言发过来的地址拿出来报给司机。
路程不算远,四十分钟就到了。你站在熟悉的门口,明白自己中了李泽言的套,突然有种逃跑的冲动,却也来不及了。眼睁睁看着那道高大挺拔的身影渐走渐近,心跳莫名地加快了很多。

这是你第二次看到居家状态的李泽言:烟灰色的纯色棉T,深蓝的修身长裤,看到他脚上穿的那双柴犬凉拖时愣了一下,想起上次送给他时他嫌弃的表情,以为这双鞋他已经给魏谦(魏谦:???)或是扔了,没想到他已经穿上了。
李泽言注意到你看他的鞋子,眼中闪过一丝窘迫,握拳抵在唇边清咳一声解释道:“觉得扔了可惜家里的拖鞋刚好要换了就留下来了。”说完也不看你,转身就走。
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心里吐槽:你就不能坦率一点?
终于想起正事,小跑跟上他的步伐,“你让我来你家跟谁学?”
他闻言转身,面无表情地看向你,“除了我身边,你还想去哪里?”这次你被他的直白坦率震到了,喃喃自语,“还有你心里。”
“我听到了 。”前面闲闲地传来一道声音。你意识到自己刚才犯了蠢,捂脸追上他的脚步,“早说是你教我,我就不来了。”
他停下脚步,眼眸微迷,语气很危险,“你还想让谁教你?”
你知道他误会了,摆手否认:“我的意思是,让你教我,你肯定没时间处理工作了。”
他轻笑出声,“那你是对我的教学水平没信心?”迟疑了一下,“要不我们打个赌,如果你一周没学会游泳,我满足你一个愿望,反之。”顿了一会,俯下身凑到你耳边低语一句。
听完他的条件,你先是懵住了,然后反应过来,“怎么算都是你赚了,奸商!”
在见识过超出你想象力的泳池,换好李泽言给你准备的泳衣后,坐在泳池边上,小心翼翼地试探水深。
“初学先去浅水区。”突然出现李泽言的声音,你被吓了一跳,回头看向他,大概因为长年在室内办公的原因,他的肌肤此刻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白皙,薄薄一层却有力量的肌肉分布十分均匀,下身着贴身超低腰的泳裤,包裹着强悍的男性象征,两条腿修长利落。脸一热,别过头不再看他。
他没有再看你,下水前只说:“我先示范一遍。”语毕纵身一跃,像条捕食的鲨鱼,速度敏捷目标明确。
约莫不到一分钟,一百米全程就游完回到你跟前了。阳光下,附着在他身上的水反射出的光十分耀眼。一百米游下来,他呼吸有些急促,随手将额前湿漉漉的刘海撩起,带起的水珠溅了一些到你脸上,有点凉。这样随性中带着诱惑的李泽言,你是第一次见,一时之间不知该作何反应。
待他平复呼吸后,你把准备好的浴巾递给他,终于找了句合适的话,“你是不是之前专业学过游泳?”
他接过浴巾,披在肩上,双手撑住泳池边起身坐到你身边,漫不经心地擦拭着头发,“没有,只是喜欢这项运动多花了点时间练习而已。”
等他擦拭头发的时间里,你看着面前诺大的泳池,幼时的恐惧又冒出头了,“阿言,我可以申请一个游泳圈吗?”
“你怕水?”他听完皱眉,停下手上的动作看向你。犹豫一会,还是把根源说了,等了一会没有意料之中的毒舌。
他起身将浴巾系在腰间,“等会。”转身进房间,过了一会出来,手上多了个泳圈。
“泳圈给你,但是只能带两个来回,剩下的我来带你。”语气温柔并带有安抚。
在他鼓励的目光中下水了,水不算太凉,好似还带着李泽言游过的体温,想到这里心里的恐惧降低了不少。试探性地抬起脚,泳圈的浮力促使你的上半身向水里扎去,没有经验,你只能本能的双手扑腾,如此反复灌了几口水后,你终于能掌握了一点诀窍。
带着泳圈游了一个来回后,你起身找李泽言,发现他裹着浴袍站在泳池边上,因为克服了对水的恐惧,你开心得有些忘形了,没注意脚下动作,踩到了积水,脚底一滑向前滑去。
李泽言脸色一变,话出口已经迟了,“小心!”几乎是同时,天旋地转间,你已经摔进了一个温热的怀里。“嗯”你听到身下传来隐忍地闷哼,心一颤,赶紧爬起身,李泽言身上的浴巾因为刚才的动作已经散开,露出结实的胸膛红了一片。
你不敢看自己的“犯罪证据”,更不敢看他,“我去找找医药箱。”
“嘶”李泽言吸了口冷气,伸手拉住你,眼神对上他,他一字一句往外蹦,有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我改主意了,今天学不会,就别回去了。”
今天就要学会,脚一软,差点跪在他面前,接下来还有一句让我眼前一黑,“学会了,赌约翻倍。”

-“反之,你学会了,我们试试水里。”

——END

评论

热度(8)